您好,欢迎您进入临沂消费者网!

蒙阴县市场监管局垛庄市场监管所:开展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专项守护行动

  • |
  • |
发布时间:2023-05-28 10:08    来源:临沂消费维权网

为规范辖区儿童与学生用品的质量安全,“6.1”儿童节来临之际,垛庄市场监管所在辖区内组织开展儿童和学生用品专项检查,力保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进一步加大校园周边儿童和学生用品专项整治力度,不断夯实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保障。

本次专项检查突出辖区中小学周边、超市、小卖店等重点区域的儿童和学生用品经营主体,突出儿童化妆品,玩具和文体用品重点产品,对检查中发现的“三无”产品、标签标识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的产品,责令经营者立即下架、停止销售;对进销货台账不齐全或者不规范且未造成危害的一般性行为,督促经营者建立完善进销台账和索证索票制度,指导帮扶规范经营;对检查发现的属于 ccc 认证目录但未认证的产品、假冒伪劣产品进行立案查处。

截至目前,共检查儿童玩具和学生用品市场主体6家,化妆品经营单位12家,发放张贴宣传材料30余份,责令下架“三无”产品和标签标识不符合要求的儿童玩具40余个,立案查处化妆品违法案件1件。

下一步,垛庄市场监管所将进一步加强少年儿童相关产品的质量安全监管,严厉查处儿童和学生用品质量安全违法行为,同时强化宣传力度,增强辖区居民质量安全意识,引导正确消费,确保监管到位,维护辖区儿童和学生用品产品质量安全,守护好少年儿童切身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