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进入临沂消费者网!

沂水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眼镜制配场所计量器具执法检查

  • |
  • |
发布时间:2023-05-09 18:22    来源:沂水县市场监管局

为强化眼镜制配场所计量秩序,有效规范眼镜验光、配镜等计量活动。近日,沂水县市场监管局对眼镜制配场所使用的计量器具开展专项执法检查。

检查中,执法人员通过现场核查、查阅资料等方式,以眼镜制配场所使用的验光仪、角膜曲率仪、焦度计等计量器具为重点,详细检查了是否存在使用未经检定、超过检定周期或经检定不合格计量器具,制造计量器具许可证标志、编号是否符合要求,眼镜制配单位是否建立健全相应的计量管理制度及消费者权益保护制度,是否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张贴“诚信计量放心消费承诺书”等情况。

本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25人次,随机检查9家眼镜店、32台计量器具,发现2家眼镜制配单位未提供有效期内的计量器具检定证书,执法人员已依法依规责令限期改正。

下一步,沂水县市场监管局将以“双随机、一公开”计量监督检查为契机,加大眼镜制配场所的监督检查力度,指导眼镜制配场所合理维护、科学管理计量器具,进一步落实计量器具使用单位主体责任,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