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进入临沂消费者网!

沂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中秋节食品安全消费提醒

  • |
  • |
发布时间:2022-08-25 11:55    来源:临沂消费维权网

又是一年中秋节,广大消费者开始采购月饼、丰糕等节日食品,在此特别提醒消费者在购买月饼等食品时,注意以下几点:

一、尽量选择储藏条件好、符合卫生要求的正规场所购买,在购买时必须查看食品是否新鲜、是否在保质期内、包装是否完整无损;有无鼓包、腐败变质、颜色或味道异常等现象。

二、要看包装标签,查看标签标识内容是否齐全,是否明确标识生产企业名称和详细地址、联系方式;产品执行标准号、生产许可证编号、贮存条件;成分或者配料表和规格、净含量以及生产日期和保质期。

图片

图一:礼盒月饼标签(四种口味具有对应标签) 图二:礼盒内月饼(生产日期单独标注)

特别是礼盒装的糕点一定要查看礼盒外包装或内部糕点独立包装上是否有产品的相关信息,特别是生产日期。拒绝购买三无食品和防护不到位的食品。

三、网购月饼等糕点类食品,应找具有正规运营资质、信用评价高的网站和商家。糕点的保质期较短,且易变质,消费者在网上购买时,要与商家确认糕点的生产日期、保质期和运输方式与时间,以防过期或糕点变质。

四、购买后食品要放在阴凉干燥处储存,打开包装后尽快食用,特别是散装的糕点类,一般保质期较短,要尽快食用,防止食品过期,保护自己的饮食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