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进入临沂消费者网!

临沂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作风整顿工作会议召开

  • |
  • |
发布时间:2022-08-12 10:20    来源:临沂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

图片  

8月11日,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召开作风整顿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上级会议精神,动员开展作风整顿工作。市局党组副书记、一级调研员李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全市市场监管工作座谈会和全市市场监管系统作风整顿动员会精神,对中心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在市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坚持党建引领,加强作风建设,统筹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市场监管综合服务、消费维权、个体私营企业服务等各项工作,取得突破性成果。

会议强调,开展作风整顿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重要内容,是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和市局党组统一安排的重要抓手,是扎实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有力保证。

 会议要求,下半年,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按照市市场监管局工作安排,扎实开展好作风整顿,确保作风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发扬实干精神,破除“躺平”思想。要以这次整顿为契机,照镜自省、拒绝“躺平”,从思想上彻底摆脱安逸懒惰情绪,行动上甩掉拖沓懒散行为,冲出“舒适圈”,营造干事创业氛围,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二是克服本领恐慌,解决能力不足危险。要认真学习领会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围绕知识产权运用、促进、维权、培育等方面,提出切实有效的推进措施,紧扣市局党组和中心重点工作,想办法、谋实策、出实招,特别是科室主要负责同志要加强学习,在能力提升上作出表率,中心全体人员要打起精神,争先创优,转变作风,提升效能。

三是紧抓纪律作风,提高工作执行能力。要立足当前,在思想上统一,工作上同步,行为上自律,切实解决纪律规矩意识不牢、自我约束不严、尽职尽责不实、法纪观念淡薄、工作执行力不强等问题,要坚决制止阳奉阴违、使绊子的行为。要不断提升政策领悟力、实践结合力、团队建设力、协调沟通力、过程控制力,切实把作风整顿活动推向纵深。

四是做到常抓常管,力求形成长效机制。从今年开始,中心每年拿出2-3个月的时间开展作风整顿,以常态长效推动干部作风长管长严。整顿工作有突出表现的要正向激励,推诿敷衍的必须严肃问责,中心全体人员要大力弘扬“严真细实快”优良作风,在市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统一思想、把握方向,进一步增强职能自信和工作自觉,推动工作上水平、上台阶。

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 刘太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