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进入临沂消费者网!

汽车消费券来了!临沂出台鼓励汽车消费措施

  • |
  • |
发布时间:2022-05-28 10:11    来源:琅琊新闻网

  5月26日,临沂市商务局、临沂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临沂市财政局、临沂市统计局联合印发《关于印发<“2022惠享临沂消费年”汽车消费惠民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在落实国家和省现有汽车消费政策基础上,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发放汽车消费券。

  活动以“促消费、稳经济、惠民生”为主题,参与企业为在临沂市境内注册的限额以上汽车零售企业、传统零售企业、餐饮企业、成品油零售企业。消费者领取购车消费券需满足如下条件:2022年5月22日至6月30日在全市参与活动的汽车零售企业购买家庭乘用车(二手车除外,不含7座以上客车、货车、特种用车)且在临沂市上牌的个人购车者。

  相关链接:

  一、活动方式

  通过银联云闪付APP向购车人发放消费券。通过手机下载登录“云闪付APP”首页—本地专区进入“临沂汽车消费券”小程序或通过云闪付APP搜索“临沂汽车消费券”进入,按照要求注册认证和申请领取相应金额的消费券。消费券领取成功后,到店消费时(包含到参与本次活动的零售商超、餐饮企业、加油站等消费)使用云闪付核销。

  二、发放标准

  补贴发放标准严格执行省商务厅、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统计局《关于促进汽车消费若干措施的通知》(鲁商发﹝2022﹞4号)规定的标准。

  1.对在市内购置新能源家庭乘用车(二手车除外;不含7座以上客车、货车、特种用车)并上牌的个人消费者,购置20万元(含)以上的,每辆车发放 6000元消费券;购置10万元(含)至20万元(不含)的每辆车发放4000元消费券;购置10万元以下的每辆车发放3000元消费券。

  2.对在市内购置燃油家庭乘用车(二手车除外;不含7座以上客车、货车、特种用车)并上牌的个人消费者,购置20万元(含)以上的,每辆车发放5000元消费券;购置10万元(含)至20万元(不含)的,每辆车发放3000元消费券;购置10万元以下的,每辆车发放2000元消费券。

  3.以报废旧车购置新车(二手车除外;不含7座以上客车、货车、特种用车)的,对上述2条购车的个人消费者,每辆车发放的消费券金额增加1000元。

  三、鼓励措施

  鼓励汽车销售企业在政府优惠政策的基础上开展消费让利活动,让消费者得到更多实惠。各县区、开发区结合市级奖励,对6月份单月同比实现正增长至增幅2%的限额以上汽车销售企业奖励30万元定向家电消费券,对实现增幅2%(含)-3%的企业奖励50万元定向家电消费券,对实现增幅3%(含)-5%的企业奖励70万元定向家电消费券,对实现增幅5%(含)以上的企业奖励100万元定向家电消费券。

  附:临沂市商务局官网关于“2022惠享临沂消费年”汽车消费惠民活动拟参与企业的公示链接http://swj.linyi.gov.cn/info/1179/11604.htm

  临报融媒记者 杨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