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进入临沂消费者网!

兰陵县市场监管局关于规范教育考试期间市场价格行为提醒函

  • |
  • |
发布时间:2022-05-20 18:05    来源:临沂消费维权网

为规范2022年教育考试期间市场价格行为,切实维护广大教师和考生的消费权益,促进相关经营单位严格遵守价格法律法规,依法诚信经营,现对2022年教育考试期间城区内酒店、宾馆等市场主体的经营行为提醒如下:

一、严格自律,依法经营。相关酒店、宾馆经营单位应当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禁止价格欺诈行为的规定》等法律法规和规章,切实加强价格自律,自觉履行社会责任,维护正常的市场价格秩序。

二、明码标价,诚信经营。相关酒店、宾馆经营单位应当严格执行明码标价规定,遵循公平、合法、诚实信用定价原则,标价内容真实明确、清晰醒目,价格变动要及时调整,不得价外加价,不得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

三、开展经营促销活动,应当真实准确。相关酒店、宾馆经营单位开展经营促销活动,应当真实准确,清晰醒目的标示活动信息,不得利用虚假商业信息、虚构交易或者评价等方式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欺骗、误导消费者或者相关公众;通过商业广告、产品说明、销售推介、实物样品或者通知、声明、店堂告示等方式作出优惠承诺的,应当履行承诺;开展价格促销活动有附加条件的,应当显著标明条件;开展限时减价、折价等价格促销活动的,应当显著标明期限;折价、减价,应当标明或者通过其他方便消费者认知的方式表明折价、减价的基准;通过积分、礼券、兑换券、代金券等折抵价款的,应当以显著方式标明或者通过店堂告示等方式公开折价计算的具体办法,使促销活动真正惠及消费者。

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履行职责,加强对市场经营主体的监督检查,进一步加大督导巡查力度。同时,欢迎广大消费者和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监督,若发现有价格违法行为,请及时拨打12345(12315)热线进行投诉举报。

兰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