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进入临沂消费者网!

兰陵县市场监管局配合市局开展化妆品监督抽检工作

  • |
  • |
发布时间:2022-05-20 08:26    来源:兰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了加强化妆品产品质量监督管理,进一步规范化妆品市场秩序,兰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问题导向,遵循“监检结合”的原则,配合市局对化妆品流通环节开展监督抽检工作,切实发挥监督抽检工作在风险监测和安全监管中的作用。

图片


以问题为导向。坚持以发现问题为导向,提高抽检的靶向性,加大对既往监管中发现问题较多产品的抽检力度,有效排查化妆品安全隐患。此次监督抽检突出以化妆品主要集中地、大型商场超市化妆品专营店、重点销售品类等为抽检重点,共计抽取化妆品11批次。

图片

严格监督检查。执法人员对化妆品是否按照制度落实日常管理工作,做好对企业的宣传和引导,要求企业落实索证索票制度,规范经营,不断增强企业质量意识、责任意识和守法意识。

图片

兰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根据抽验结果有重点的对我县化妆品经营市场进行规范整治,积极排查安全隐患,严厉打击违法行为,有效制定监管措施,充分发挥监督抽检风险排查和防控作用,切实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和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