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进入临沂消费者网!

山东省消协组建新一届律师团 为消费者提供更有力的维权保障

  • |
  • |
发布时间:2019-12-30 12:27    来源:临沂消费维权网

12月26日,山东省消费者协会召开“山东省消协律师团消费维权座谈会”,组建新一届省消协律师团。会上,宣读了《关于聘任山东省消费者协会律师团成员的决定》,为新聘任的35名成员颁发了聘书,并就如何发挥律师团作用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

组建律师团是省消协为更好地落实《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和《山东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赋予消协的法定职责,更加有力地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所采取的消费维权工作专业化举措。新一届律师团成员由优秀专业律师和法学专家组成,专业水平高,业务能力强,热心公益事业,将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为消费者提供更有力的维权保障。

\"\"

本届省消协律师团成员聘期为3年,律师团主要在五个方面发挥作用,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提供法律服务:参与有关消费者权益的立法立标工作;参与消费领域热点问题和重大典型投诉案件的分析研究;为消费者提供相关法律咨询服务;受省消协委托,对严重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案件代理诉讼或提起公益诉讼;对损害省消协合法权益的行为提供法律意见,必要时代理诉讼。 (张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