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进入临沂消费者网!

山东省市场监管局、消协联合开展消费教育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 |
  • |
发布时间:2019-10-18 20:53    来源:临沂消费维权网

为宣传消费品质量安全知识,进一步普及消费维权常识,践行使命,服务群众,倡导诚信,引导消费,帮助社区居民尤其是老年人提升消费维权意识和能力,更好地保护社区居民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为社区居民送知识、送服务、送温暖, 10月17日至18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消费者协会联合有关单位,在济南市历下区燕文社区、市中区舜雅社区和舜世社区分别开展了消费教育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深入社区面对面、零距离为群众服务。

\"\"

此次消费教育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分两场次开展。

10月17日上午,针对老年消费者防范意识和维权能力不强、合法权益容易受到侵害等特点,省市场监管局、省消协联合济南市历下区燕文社区居委会在燕文社区组织开展了老年消费教育讲堂活动。讲堂上,首先为老年消费者播放了《防范消费陷阱,科学理性消费》老年消费教育视频,让老年消费者有所触动;随后,省消协工作人员结合老年消费者权益受损的案例,用发生在老年消费者身边的事,从老年消费者容易上当受骗的原因、常见的消费陷阱、如何维护自身权益等方面,为老年人呈献了一堂生动活泼的消费教育课,增强老年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同时,课堂上还为老年消费者发放了宣传手提袋、《老年消费警示手册》、《信用让消费更放心手册》、《山东省消保条例》、《消法》等知识宣传资料,并现场解答了老年消费者的咨询。

\"\"

\"\"

10月18日上午,省市场监管局、省消协联合济南市市中区舜雅社区居委会和舜世社区居委会在舜雅社区广场开展了消费维权及消费品质量安全宣传咨询服务活动。活动现场设置了三个区域:一是宣传咨询服务区,由省市场监督局、省消协工作人员接受居民有关消费维权咨询服务,发放消费维权知识宣传资料;二是消费品质量安全宣传区,由省质检院、省计量院、省蜂蜜协会,为消费者提供金银珠宝、计量仪器、蜂产品等消费品的质量鉴定和知识宣传服务;三是漫画宣传区,现场悬挂一系列消费维权知识漫画,通过消费者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消费维权常识。活动受到了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参与,舜雅社区居委会还组织居民在活动中为社区居民表演了大合唱、揉力球、扇子舞等节目。

\"\"

\"\"

此次消费教育进社区教育活动大约有500余名社区居民参与,共发放消费维权知识宣传手提袋、《老年消费警示手册》、《信用让消费更放心手册》、《山东省消保条例》、《消法》《网络消费知识手册》《金融消费指导手册》等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册(个)。